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要闻> 正文

溧阳天目湖镇领导一行来句容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考察

来源:
江苏现代园艺工程技术中心
时间:

420日,溧阳市天目湖人民政府镇长周文率领镇政府党(工)委、镇农村工作局、草莓种植大户等一行8人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考察江苏(句容)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草莓示范推广情况,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党委副书记曹仁勇、江苏现代农业(草莓)技术体系种苗扩繁团队岗位专家颜志明和江苏句容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主任王全智陪同考察。

首先,周镇长一行来到江苏农博园考察江苏(句容)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和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应时瓜菜产业草莓基地。颜志明教授在草莓育苗温室向周镇长一行介绍了穴盘育苗、夜冷育苗等草莓工厂化育苗技术。随后,颜志明教授在草莓种植大棚向周镇长一行重点推介学院自主研发的石棉瓦型草莓超高垄栽培架的制作成本、制作流程、推广优势及目前在全省推广应用情况。

最后,周镇长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草莓组培工厂,巫书记从草莓脱毒种苗研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草莓科技创新团队研究成果,并要求草莓科技创新团队尽快与天目湖镇进行草莓产业对接,拿出可行性规划方案,把学院草莓夜冷育苗、超高垄栽培(石棉瓦型)等研究成果尽快在天目湖镇进行推广应用。


巫建华书记介绍草莓茎尖脱毒技术

颜志明教授介绍草莓架式穴盘育苗技术

颜志明教授介绍“H”形草莓超高垄栽培(石棉瓦型)模式

颜志明教授介绍草莓字形超高垄栽培(石棉瓦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