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要闻> 正文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到句容草莓推广基地调研指导

来源:
江苏现代园艺工程技术中心
时间:

218日,新春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带领学院科技开发处、农学园艺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江苏(句容)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调研指导工作。江苏现代农业(草莓)产业技术体系种苗扩繁草莓团队岗位专家颜志明、白兔镇镇长朱庆锋等陪同调研。

首先,巫建华书记一行来到白兔镇王柏生草莓种植合作社推广基地,了解学院示范推广的字型草莓高架基质栽培模式,合作社社长王柏生向巫书记汇报,学院王全智老师给我制作字型模式种植密度大,8米大棚可以种植20行草莓,比原有的“H”型单行高架栽培种植密度单位面积增加42%,而且采摘行距空间大,管理省时省力,非常适宜观光采摘用。



IMG_1366(20210914-101005)

1王柏生草莓种植合作社推广基地示范推广字型草莓高架基质栽培模式



随后,巫书记一行来到了句容市白兔镇笪小华家庭农场推广基地,了解学院示范推广的超高垄(石棉瓦型)草莓栽培模式,基地场长笪小华向巫书汇报学院颜志明院长草莓团队示范推广的超高垄(石棉瓦型)栽培模式建造成本低,建造成本是高架基质栽培的三分之一。而且结实耐用、管理方便,草莓产量高、品质优,种植效益是传统地栽的2倍以上,非常适合我们这些掌握不了无土栽培技术的种植户使用。



IMG_1367(20210914-101008)

笪小华家庭农场推广基地示范推广超高垄(石棉瓦型)草莓栽培模式



随后,巫书记在白兔镇镇长朱庆锋的陪同下来到了白兔镇纪荣喜家庭农场推广基地,了解学院示范推广的夜冷育苗及基质消毒技术应用情况,基地场长全国劳动模范纪荣喜告诉巫书记,使用了学院示范推广的夜冷育苗及配套基质栽培技术,今年草莓上市时间整整提早了1个月,而且学院示范推广的棉隆基地消毒技术,大大延长了基质的使用年限,降低了基质更换成本,显著增加了草莓种植效益,感谢学院多年的技术支持。



IMG_1368(20210914-101012)

白兔镇纪荣喜家庭农场示范推广夜冷育苗及配套基质消毒技术



随后,巫书记一行有来到了江苏伊斯贝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广基地,详细了解草莓穴盘育苗在我省草莓的推广应用情况,公司总经理范亚君向巫书记汇报了近两年来学院对公司草莓组培、夜冷育苗等技术给与的支持和帮助。



IMG_1370(20210914-101018)

江苏伊斯贝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示范推广草莓穴盘育苗

随后,巫书记一行又驱车赶往南京市溧水区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去调研学院推广的草莓新技术新模式,公司董事长吴中平向巫书记汇报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在学院的学院技术和人才的支持下,公司实现了飞跃式发展,目前公司基地发展近6000亩,公司员工79人,其中有28人来自我们学院,表现非常优秀,大部分都成长为公司的部门骨干。2020-2021年度到目前为止,公司草莓销售额达4亿元,带动地方1000多人就业。巫书记还看望了在公司工作了毕业生们,并嘱托他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快速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IMG_1369(20210914-101015)

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示范推广超高垄(石棉瓦型)草莓栽培模式


最后,巫书记希望他们以创业带动就业,把学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吸引到公司来,把溧水草莓做到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产业之一。学院将为创业学子提供技术支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草莓科技创新团队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农科教推助力乡村振兴。多年来,从苏南到苏北累计推广草莓种植面积数万亩,创造经济效益数亿元,成果推广得到社会一致好评,2020年草莓科技创新团队申报的项目在第九届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中获得一等奖。


IMG_1371(20210914-101022)

6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