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正文

句容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和物化补贴发放

来源:
江苏现代园艺工程技术中心
时间:

95日,正值草莓定植关键时期,句容科技综合示范基地主任王全智带领团队成员孙朋朋到句容白兔镇草莓推广示范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和物化工作,各推广点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先,团队一行来到句容市白兔镇纪荣喜家庭农场高架定植区,目前通过夜冷的草莓穴盘苗已部分定植于高架栽培槽中并进行缓苗,王全智主任现场讲解草莓定植缓苗期需要注意事项,且详细讲解了夜冷苗提前花芽分化原理及后期管理措施,并物化草莓栽培基质。随后,来到句容市白兔镇笪小华家庭农场超高垄栽培区,查看示范基地推广制作的超高垄栽培架,并查看基地超高垄消毒情况,并强调超高垄草莓定植后管理需定期保持土壤湿润状态且定植后要压实草莓根系周围基质以促进草莓快速生根,并物化草莓栽培基质。随后,团队一行来到句容市白兔镇云香家庭农场推广基地,了解示范基地在该农场最新推广的石棉瓦型草莓超高垄栽培架,讲解定植管理注意事项,并物化草莓栽培基质。

近几年,江苏省(句容)现代农业(草莓)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团队成员积极推广草莓省力化栽培模式,示范基地自主研发的石棉瓦型草莓超高垄栽培技术由于其制作成本低、种植技术要求简单和生产效益好的技术优点,在句容市白兔镇、南京市溧水区、徐州市、宿迁市和连云港等地被广泛推广应用。接下来句容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将积极探索和优化草莓省力化栽培模式,让更多的草莓种植户接受并运用成本低效益好的先进技术。

王全智主任在句容市白兔镇纪荣喜家庭农场高架栽培区进行现场指导

王全智主任在句容市白兔镇笪小华家庭农场超高垄栽培区进行现场指导


孙朋朋老师在句容市白兔镇云香家庭农场指导超高垄栽培技术

推广基地物化补贴草莓栽培基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