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正文

草莓种苗工厂化生产及关键栽培技术

来源:
江苏现代园艺工程技术中心
时间:

1. 解决关键问题

通过装配式草莓高架栽培装置的应用,充分协调基质栽培和水培的各自优点,彻底解决草莓无土栽培水气矛盾难题。同时,通过研制适宜理化性质的专用草莓基质配方应用,增加草莓生长势,提早草莓上市时间,提高草莓产量,改善草莓品质。

2. 技术简介

采用穴盘育苗、夜冷育苗、土壤熏蒸处理、超高垄栽培、高架基质栽培、绿色防控、二氧化碳施肥、草莓生长环境调控、绿色防控等技术。促进草莓花芽分化、提升草莓种苗质量,提高草莓种植成活率、提早草莓成熟、改善草莓品质,增加草莓效益。

3. 适用范围

大规模草莓种植基地和全国现代农业园区。

4. 已推广区域、规模及成效

2009年开始至今,结合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在泗洪县、沭阳县、溧阳市、句容市累计推广面积10000余亩,直接创造经济价值12.8亿元,使泗洪、沭阳西北贫困地区农民快速脱贫致富,增加农村就业机会,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同时促进农村的安定和文明,繁荣地方水果市场,带动农村旅游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5.技术简明流程图

6. 技术应用效果图

高架草莓栽培模式应用

7.联系方式

技术专家:农学园艺学院 王全智 13775396151

成果转化:科技开发处 19852517969